中国软件业2010年目标收入1万亿 增速超2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中国软件业2010年目标收入1万亿 增速超20%
2010年05月11日 14: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5月11日电(记者 刘育英)2009年中国软件业在金融危机冲击下一枝独秀,官方将今年目标定为销售收入1万亿,增速超过20%。

  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服务业司副司长郭建兵11日表示,今年将确保完成这个目标。

  中国软件服务业2009年收入9513亿元,如按增长20%计,软件业今年收入料增至1.14万亿。

  郭建兵在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说,金融危机为中国软件服务业带来巨大发展空间。无论是国际产业转移加快,还是企业并购带来的全球新一轮资源配置和产业组织结构调整,都为中国软件产业带来新的机遇。

  2009年中国软件出口185亿美元,增速虽然比2008年降四成,但仍有14%的增长,软件外包方面对日外包下降较快,但对欧美外包仍有增长。

  软件业的发展仍旧可得益于内需,即中国采取的工业化和信息化相融合战略。郭建兵说,各类信息技术、网络业务之间、信息技术和其他技术融合渗透,也为软件业提供巨大空间。

  2001年时,软件业占电子信息产业比重为6.3%,到2009年,这一数字已经提高到15.6%。一些城市将软件业作为重点产业,首批中国软件名城创建试点正在南京、济南、成都三个城市展开。完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