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建东:微软将从三方面反盗版 以教育为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孙建东:微软将从三方面反盗版 以教育为主
2010年05月14日 0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4日电(王槊)在5月13日举行的微软Office 2010发布会上,微软大中华区市场战略部总经理孙建东向记者表示,微软将从三个方面来降低盗版软件所造成的危害和损失,其中对用户进行正版化教育是最主要的方法。孙建东同时表示,微软暂时没有计划对个人用户采取强硬措施。

  孙建东向记者透露,目前全球大约有5亿微软Office软件用户,而中国用户数量约可达1亿。当记者问到此数量中是否包含盗版用户时,孙建东表示,根据实际情况来看,盗版用户应该包含在这一数字之内。

  如何面对盗版仍是未来Office 2010所必须面对的问题。孙建东称,微软将从用户教育、提升反盗版技术和联合执法三个方面来降低盗版软件所造成的危害和损失,其中对用户进行正版化教育是最主要的方法。他认为,盗版软件不仅仅涉及到知识产权的问题。他把使用盗版软件比喻为吃假药,盗版软件中一旦被混入了恶意程序或有害信息,将对用户造成无可估量的损失。但是让用户意识到这一点,还需要很长时间的循序渐进。

  近日微软在东莞的反盗版行动颇受关注,记者问及微软是否早已做好了相关准备,只是在等待出手的时机?孙建东解释说,对于盗版的调查取证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微软也只是在证据齐全的时候采取了行动,属于和当地的相关部门联合执法,并非刻意寻找机会,发动突然袭击。而如果是个人用户,微软之前没有,之后暂时也还没有计划采取强硬措施,对个人用户进行惩罚或索赔。

  5月10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委托互联网实验室公布的《2009年度中国软件产业盗版率调查报告》显示,按当年安装的应付费计算机软件套数计算,盗版率由2008年的47%下降为2009年的45%,相对于软件产业整体产值的价值盗版率则由2008年的15%下降为12%。与此同时,微软起诉东莞市动感网络通信有限公司侵犯计算机软件著作权,向动感网络通信有限公司索赔人民币158万元。(中新网IT频道)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