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有意回归A股 马云:高管高薪"物有所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阿里巴巴有意回归A股 马云:高管高薪"物有所值"
2010年05月15日 11:14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任何时间,只要法律程序上允许,阿里巴巴就会启动回归A股的计划。”昨天,阿里巴巴首席执行官卫哲在阿里巴巴2010年全球股东大会上透露,这也是阿里巴巴首度对外披露将回归A股市场。

  卫哲还透露,国际著名投资者乔治·索罗斯从去年第三季度开始购买阿里巴巴股票,成为其第三大流通股股东。卫哲表示,索罗斯去年夏天参观了阿里巴巴公司,之后在第三季度决定买进该公司股票,但他拒绝透露索罗斯的持股比例。

  昨天,在阿里巴巴2010年全球股东大会上,面对股东提出的是否将淘宝网纳入阿里巴巴B2B上市业务时,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回应称,由于二者模式不同,且都处于发展阶段,暂时不适合把淘宝网并入上市业务。

  昨天,针对股东提出的淘宝网不赚钱,阿里集团将上司公司融来的钱投入淘宝网的质疑,马云回应称,阿里巴巴集团的发展证明了自己的成功,至今还质疑淘宝网不赚钱就是笑话。

  阿里欲回购 雅虎所持股份

  此外,阿里巴巴集团首席财务官蔡崇信在股东大会上透露,阿里巴巴公司准备回购雅虎所持有的股份,但是雅虎公司并未明确表示是否会出售。

  蔡崇信表示,阿里巴巴已意识到雅虎持有的股票对阿里巴巴的影响,如果雅虎愿意出售股票的话,阿里巴巴集团有意购买。据了解,2005年,美国雅虎用10亿美元现金外加雅虎中国的全部资产作为代价,收购了阿里巴巴40%股权。

  马云回应称 高管高薪“物有所值”

  “在2009年经济大势不太好的大环境下,阿里巴巴却取得了好的业绩,高管工资高是物有所值。”昨天,马云在回应股东质疑阿里巴巴“公司股价在同类企业最低,高管薪酬最高”时回应。

  此前,在一份未经证实的2009年度香港上市企业(内资)老总薪酬排行榜中,38岁的阿里巴巴首席执行官卫哲以年薪超5000万位居榜首,其年薪被曝甚至是房地产商任志强的8倍,中移动老总王建宙的43倍。(记者李斌)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