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停止删除街景车队收集的数据以应对调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谷歌停止删除街景车队收集的数据以应对调查
2010年05月23日 10:20 来源:赛迪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月23日消息,由于谷歌称删除数据过程存在着不确定性,谷歌已经停止删除其街景汽车从公开的Wi-Fi网络上收集的个人数据。

  谷歌街景汽车三年来收集了30多个不同国家的Wi-Fi网络上的数据。有些国家要求谷歌删除这些数据。在某些情况下,谷歌按照这些国家的要求做了。而还有一些国家要求谷歌暂时保留这些数据。据谷歌称,在它请求删除数据之后,有一个国家要求在它保留这个数据。

  英国监管机构隐私国际说,如果谷歌在星期一之前不停止删除数据,它将向警方投诉。欧盟也要求谷歌停止删除数据。在提出这些要求之后,谷歌决定保留所有剩余的数据。

  英国隐私国际本周初给欧洲隐私专员的一封公开信中说,根据爱尔兰数据保护专员的指示,谷歌删除了收集的与爱尔兰有关的所有的Wi-Fi数据。此举消除了对这件事情采取进一步调查的法律行动的机会。这个行动可以看作是串通一气销毁证据。

  谷歌星期五在声明中称,在爱尔兰、奥地利和丹麦等国家的数据保护机构要求它删除数据之后,谷歌已经删除了在这些国家收集的数据。谷歌还说,在比利时、法国、意大利、西班牙、德国、瑞士和捷克共和国等国家要求它保留数据之后,谷歌保留了在这些国家收集的数据。谷歌现在决定保留所有剩余的数据。

  谷歌在声明中说,考虑到删除工作存在的某种不确定性,如一个数据保护机构在过去的24小时里把删除数据的指令改为保留数据,我们认为在我们解决这些问题的同时保留剩余的国家的数据是有意义的。

  不过,据《金融时报》报道,谷歌还面临隐私国际和欧盟要求停止删除数据的压力,德国有关当局已经对谷歌收集数据展开了初步的犯罪调查,其它国家正在考虑这种调查。

  在美国,国会议员已经呼吁联邦贸易委员会对这个事情展开调查。联邦贸易委员会和司法部正在考虑这种可能性。同时,两个美国人已经对谷歌拦截其个人Wi-Fi数据提出了联合诉讼。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