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电“屏保三年”几成定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彩电“屏保三年”几成定局
2010年05月26日 07:26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五一前夕,继国产品牌承诺平板电视屏保修3年之后,三星、夏普、东芝、松下等外资品牌也先后承诺将执行平板电视屏保修3年的举措。对此,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表示,在国家新的彩电售后服务标准正式出台之前,彩电企业已经形成平板电视屏保修3年的默契,对于中国彩电市场来说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而目前暂时还没有承诺屏保3年的企业,只是时间和企业内部程序上的问题,“屏保3年”已成定局。

  在日前举行的“平板电视产品相关技术标准及售后服务规范意见征集交流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质量处马民介绍了2009年国家工商总局和工信部针对平板电视产品的联合市场监督抽查结果:从质量和标识规范两个方面,抽检了18家企业50个型号的平板电视商品,总体合格率仅为76%。其中等离子全部合格,液晶合格率只有74%。数据显示,平板电视产品质量和标识规范问题都比较突出,这也必然增大彩电企业售后服务压力。

  陆刃波认为,平板电视长期不能实现“屏保3年”的根源在于上游屏制造企业对屏的保修期普遍只有18个月,彩电制造企业也是平板电视屏的消费者,彩电制造企业的利益又应该如何来维护?

  马民表示,有关部门将尽快出台国标《平板电视售后服务实施规范》,对消费者负责,同时表示会考虑对上游屏的制造企业给予监控。(记者杜鹃北京报道)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