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iPad强势令对手却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福布斯:iPad强势令对手却步
2010年05月26日 08:54 来源:赛迪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5月25日《福布斯》文章指出,苹果iPad与其他计算产品之间的战斗要推迟了。至少飞思卡尔已经表示,原先为同iPad竞争而设计的许多平板电脑、上网本和智能本都已经被推迟到明年。

  虽然大部分消费电子产品厂商一般都想赶在圣诞节销售旺季之前发布新产品,但是飞思卡尔的一位高管称,某些重要产品的发布日期很可能会被推迟到2011年1月的CES展会。这一变化可能会影响到设备厂商、组件供应商、合同厂商和零售商的业绩。

  飞思卡尔全球消费者市场主管Glen Burchers称,iPad的表现和市场反应均超出了预期,这导致了其他厂商重要产品发布计划的推迟。 他说:“iPad定下了一个很高的基准线,这就意味着大多数过早推出的产品都无法同它竞争。”

  在iPad正式推出之前,它的许多详细资料就已经被泄露在网络上。但是Burchers称,竞争对手现在被难住了,因为iPad不但售价较低,性能稳定,而且电池续航时间长达10个小时。 IPad发布之后,许多厂商意识到他们需要降低产品价格才能推动产品销售,从而与iPad进行竞争。

  苹果在iPad发布后的前28天内售出了100万台iPad。分析师预计它今年一共将售出800万台iPad。

  苹果的竞争对手需要好几个月的时间来修改产品的设计。如果想大幅降低电子产品的造价,通常需要更换显示屏。 例如,原定为9寸显示屏的产品可能会换用6寸或7寸显示屏,从而降低组件成本。

  Burchers还指出,与iPad的稳定销售业绩相对应的是,移动操作系统的种类越来越多。谷歌最近在I/O开发商大会上建议厂商们将它的Android移动平台应用到近期发布的产品中,而在远期产品计划中采用它即将发布的Chrome操作系统。 英特尔和诺基亚则为移动上网设备MeeGo专门开发了一款开源操作系统。有些厂商如惠普也打算开发自己的操作系统。 可供选择的移动操作系统的增多,给某些厂商提出了难题,因此它们决定推迟新产品计划。

  Burchers预计,六月初举办的Computex展销会将展出许多平板电脑产品,但那都不是成品,很多产品的最终成品要等到明年1月份在CES展会上推出。

  某些厂商如惠普、微软等已经公开表示对新产品发布计划进行调整。

  Burchers指出,对于不同的产品,调整的方式也有不同。比如,触屏平板电脑的发布计划仅是推迟,而传统翻盖式产品如上网本的计划则可能直接被放弃。

  其他芯片厂商拒绝就新产品发布计划的推迟发表意见。

  Burchers认为,苹果的领先优势不会无限制扩大,它只是暂时处于领先的位置。他说:“移动计算市场的规模非常巨大,大到任何一家厂商都不可能完全掌控。我们以后将看到很多具有竞争力的新产品问世。”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峥】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