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进入企业级市场 蚕食黑莓手机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苹果进入企业级市场 蚕食黑莓手机市场
2010年05月26日 13:19 来源:IT时代周刊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短短27天,iPad在全球卖出了100万台!与之相比,第一代iPhone用了74天才达到这个销量,iPod更是耗费了超过一年半的时间。现在已经没人怀疑iPad今年销量突破500万的目标了。

  自苹果推出第一代iPhone以来,市场跟风者不少。但3年过去了,没有一家企业能成功复制其商业模式。不仅如此,苹果还四面出击,将触角伸展到IT领域的各个层面,让所有对手都感到头痛。

  6月,苹果新一代操作系统将正式上市。从目前所公布的资料来看,新一代操作系统不仅改进了苹果硬件产品此前不能多任务运行的软肋,而且在移动互联网、电子书、游戏机及企业运用等平台上都可被采用。也就是说,苹果将以此统一应用平台。试想,拥有了一台能满足所有应用需求的时尚产品,用户还需要其它的设备吗?

  对于意在主宰移动互联网的谷歌,苹果进行了专门应对,不仅针对Android操作系统,还把攻击目标对准了谷歌的互联网策略——移动广告,而这原本是谷歌利润最丰厚的市场。iPad是苹果进军移动广告领域的战略布局,它在开发者的应用程序中加入广告,广告由苹果销售和管理,苹果和应用程序开发者将以六四开分成。广告的加入会使苹果的免费应用软件下载量增多,同时将进一步吸引开发者为iPhone开发出更加出色的应用程序。

  iBooks也将被引入iPhone。尽管在iPad上的阅读体验更加出色,但考虑到便携性、产品定位和销量,iPhone有利于iBooks的推广,将让苹果更大程度地占领电子出版市场。专业电子书制造商们看到这里肯定会冒出一身冷汗。

  还有游戏机市场。此前,这个市场被任天堂、索尼和微软把持。但与这3家企业推出的传统设备不同的是,苹果将实现移动设备的在线游戏互动功能,让用户建立起一个以游戏为中心的社区,并能和主机同步。微软在最新的智能手机系统中也加入了这一功能,但凭借苹果对消费者超强的把握能力,没有理由不怀疑这个市场可能迎来变数。

  如果你现在还认为苹果只能提供消费级电子产品,那你就错了,因为,iPhone、iPad已经可以与思科WebEx协同系统相连接,企业用户可以随时随地通过苹果设备召开视频会议和远程交互。也就是说,不管在哪,只要有苹果的设备,用户都可以远程协同办公。

  苹果进入企业级市场必然直接对黑莓手机造成压力。在该市场,RIM的领先优势正在被iPhone蚕食。研究机构ChageWaveResearch最新的报告显示,尽管RIM在企业智能手机市场仍处于领先地位,市场份额为69%,但苹果iPhone在这一市场的份额也达到了27%,并且苹果还在加速扩张。

  更恐怖的情形发生在云计算领域。现在提云计算,业界言必称谷歌、亚马逊、微软等,殊不知这个市场还隐藏着一个大佬。乔布斯近日表示,苹果必须在2015年前,从设备提供商转变为云计算服务商。原来,不论是iTunes还是AppStore,都是为其云计算战略服务。这也解释了为什么苹果坚持用自己封闭系统的原因,因为一切都安全可控,蠕虫、病毒和恶意软件将不复存在。彻底革PC的命!

  最后的问题是,消费者是否会让自己的设备和应用,都来自单一提供者?我们的世界是需要通吃的苹果,还是有缺陷美的苹果?苹果的独特商标已经给出了回答。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