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节家长网购人均两百 高级童装一掷千金(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儿童节家长网购人均两百 高级童装一掷千金(图)
2010年05月30日 08:31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记者何颖思、林晓丽)今年的“六一”儿童节恰逢下周二,因此昨日起,很多大人已提前为小孩选购儿童节礼物,有家长表示现在儿童节的花费越来越贵了,过节花费堪比成人,看电影吃饭礼物就花费500多元。

  节目:逛商场看电影买礼物

  在正佳广场,与平时周末不一样的是,明显多了不少带着孩子的三口之家,有的家长手里已经拿着玩具,还继续带着孩子逛衣服专柜。有的家长刚刚才给小孩买了泳衣,又上楼去买玩具。商场人员介绍,几百元的益智玩具、几百甚至上千元的球鞋、童装,几千元的手机、电玩、游戏机、快译通、MP4等电子产品、两三千元的轻便婴儿车都是六一节礼物的首选。

  礼物:自用送人眨眼千元

  记者发现,除了家长给自己孩子买礼物不手软外,送礼也推高了消费。在天河城的亲子乐园,童装正在打6.1折,给孩子挑选衣服的家长络绎不绝,记者留意到,这些衣服少则100多元,多的甚至上千元。在某品牌专柜,一条长裙竟然标价1100多元,即使打了八折,也要800多元,销售员介绍,裙子用料是“聚酯纤维”,是从韩国空运过来的,所以价格比较贵。“28日才卖了几条,这个时候的人都买来送礼。”

  刚刚结完账的市民黄玉珊也告诉记者,光是买礼物,就花了差不多1000多元,“给自己的小孩买了一套衣服和一件玩具,还给哥哥的小孩也买了一套衣服。现在小孩子的东西都很贵,一件简单的T恤就要200多元,一条牛仔裤就要300多元,我们那个年代几块钱的积木,现在好的一套要卖到600多元。”

  广州友谊商场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儿童节礼品市场已从上周初就启动了,昨日开始进入高峰期。家长除了给自己的小孩买礼物,也有1/3的销售额是给朋友的小孩送礼的。

  据淘宝网的数据显示,今年儿童节前一周,淘宝网上销售的儿童用品达到了4.3亿元,其中童装销量超过1.2亿元。今年网购的父母为孩子过儿童节的平均消费达200多元。

  艺术照:“五折”还要上千

  除了商场,影楼也想分一杯羹。刚刚在某影楼下订的张颖说,衣服、玩具等平常也可给孩子买,所以从女儿出生那年起,她每年“六一”都会带着孩子去拍些照片。 “这很有意义,记录着孩子的成长历程。等到孩子长大了,我再把这份礼物送给她。”

  不过,这一庆祝方式价格相当不菲。记者了解到,拍一套相册,起码都要五六百元,甚至上千元。比如上文提到促销的影楼,“五折”后的价格也要1100多元,照片只有22张,价格堪比婚照。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编辑:张艳红】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