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周刊》:鲍尔默称中国市场吸引力比印度小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商业周刊》:鲍尔默称中国市场吸引力比印度小
2010年06月02日 08:40 来源:赛迪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6月1日《商业周刊》刊登了微软首席执行官鲍尔默接受《商业周刊》记者Bruce Einhorn和Mark Lee采访的文章,现将主要内容摘录如下:

  问:越南是世界上软件盗版率最高的国家之一,为什么你会将亚洲之行的首站定在这里?

  答:我们希望而且必须看到越南的知识产权保护情况得到改善。中国和越南是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最需要改善的地区,在这方面,印度和印度尼西亚的情况要好得多。

  随着越南个人电脑市场的飞速发展,许多年轻人都从大学毕业了,我们在这里看到了大量的机遇,我们正在鼓励他们使用我们的软件。

  问:亚洲目前有什么最令你感兴趣的东西?

  答:我对两件事情感兴趣,一是他们购买了大量的个人电脑;二是他们为电脑中运行的软件付费。我们对印度市场很感兴趣,印度尼西亚也是如此。

  中国自成一套,它没有软件市场。中国市场对我们的吸引力要比印度或印度尼西亚小得多。

  如果对比一下我们目前在中国市场和美国市场的业绩数据就会发现,从我们每售出一台个人电脑而获得的收益角度来说,美国市场是中国市场的10倍,甚至是20倍。印度市场是中国市场的7倍。中国市场的情况是最差的。我们没有放弃中国市场,但是从微软的角度来说,我们在印度和韩国的业务量要多得多。

  问:微软的年收入为600亿美元,来自除日本之外的亚洲市场的营收占其中的百分之几?

  答:百分之三。

  问:只有百分之三?

  答:这些国家的个人电脑市场有多大?这部分市场大约是全球个人电脑市场的三分之一,或者只有四分之一。虽然这部分业务的收入不高,但是知识产权的保护却至关重要,尤其是在中国那样的市场。

  问:在谷歌退出中国市场的情况下,微软的网络业务是否会有所改善?

  答:中国搜索市场的领袖是百度,它的总营收只有4亿到5亿美元。如果我们拥有百度,它的收入只占我们总收入的1%或1.5%。我认为我们在中国搜索市场还没有找到合适的解决方案。我认为我们必须在企业市场取得成功,中国的知识产权保护状况必须得到改善。这没有商量的余地。

  问:你是否看到中国知识产权保护出现了改善的迹象?微软最近在中国的几件诉讼案中都胜诉了。

  答:这令我倍受鼓舞,这是一个好的开端。我对中国知识产权保护的前景持乐观态度,但是现在,中国知识产权保护的水平并不高。我们一直在努力,但是我们在其他的亚洲国家看到了更好的机会。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