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无线数字城市启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国内首个无线数字城市启动
2010年06月09日 10:24 来源:北京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韩国SK电讯日前与中铁二局合资公司举行了“智能城市运营” 签字仪式。中国中铁二局与韩国SK电讯公司早在去年7月,便签署了一项战略合作协议,现在两大国际企业强强联合成立的“智能城市运营”合资公司,标志中铁二局携手SK电讯在金马国际体育城共同建设的“中国首个完整意义无线数字城市”已进入实质性启动阶段,也成为了这两大国际企业建立合作的良好开端,为日后两企业开展更为广泛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SK集团是韩国三大企业集团之一,是活跃在能源化工、信息通信、贸易服务等多个领域的跨国性企业。目前,SK及其附属机构在全球拥有3万多名员工、250多个办事处和子公司,在《财富》杂志的全球500强排名上,SK位居第72位。SK集团的中国事业始于1992年中韩建交之前,目前在华员工超过5000人。在新概念城市的领域中,SK集团提出了自己的u-City标准。

  “智能化城市”概念的提出,是中铁二局和韩国SK前期合作中“无线数字城市”概念的深化和升级,智能城市依托于无线数字城市综合服务平台之上,开发和打造出一个更具现代化、高智能化的新概念城市。这座未来的新城能为居民提供便利、安全、愉悦的生活环境。同时新概念城市的建立,为政府管理城市提供了极大的便捷度,大大地提高了城市的效益和竞争力。在节约社会资源方面,如城市的整体性、经济、社会、文化、环境等各个领域都将发挥不可估量的作用。

  通过规划与建设,成都金马国际体育城片区将以无线高新技术为基础,融合生态文明、产业文明、城市文明,形成具有城市持续发展能力和完善的生产生活配套,宜居和宜业的复合型智能化城市单元。这必将极大提升温江区及成都市区域的整体品牌形象,率先在城市建设领域树立起改革创新的典范,为今后国内国际其他地区的智能城市建设发挥示范作用。

  商报记者 吴辰光/文 图片为资料图片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