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服务业新扶持政策将出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软件服务业新扶持政策将出台
2010年06月09日 15:30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通过对当前投资评级最高的股票进行统计分析,当前投资评级最高的是航天电子(600879),综合评级系数1.00。当前投资评级排名前20只股票主要分布在软件、运输基础设施、医药、化工品、计算机硬件与设备等行业。而软件服务业扶持力度持续加大,新的鼓励政策有望出台,将有望成为近期市场热点。

  在近日召开的2010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上,工信部部长李毅中表示,为了保持鼓励软件产业发展政策的稳定,工信部正在研究并已拿出政策草案向国务院汇报,要推动进一步鼓励软件产业发展政策的出台;工信部在研究编制的“十二五发展规划”中,注重做好战略性新兴产业中涉及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的规划内容的安排。

  新的鼓励政策可能包含以下几方面内容:1.延续原有增值税退税等政策;2.将鼓励政策延伸到新的业态上,例如IT咨询、SaaS、数字内容等;3.鼓励政府部门、央企、上市公司等加大对国产软件的采购力度,优先选用国产软件;4.对符合条件的新创软件企业的所得税支持力度进一步加大,从原有的“两免三减半”进一步扩大其税收优惠期限;5.其他政策措施鼓励软件消费(例如鼓励服务外包)、加强版权保护力度、健全人才培养体系等。

  湘财证券表示,政策扶持是我国软件业蓬勃发展的重要因素。得益于2000年发布实施的《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若干政策》,中国软件服务业2009年业务收入为9970亿元,是2000年的16倍;2009年软件出口196亿美元,是2000年的49倍。在软件业新政提交至国务院时,软件与服务类的板块也表现出强劲的走势,充分说明政策的支持对该板块影响力度之大。

  申银万国指出,软件服务业作为信息技术的基础性产业,在经济调结构、发展新兴战略性产业的背景下亟需出台一系列鼓励性政策来支持其发展;尤其是在原有“18号文”2010年即将到期的背景下推出新的鼓励性政策也属必然。由于之前很多新的政策措施都已包含在市场预期之中,相对于市场的短期表现,更为看重的是新政策对于软件行业相关上市公司发展环境的持续促进和推动。

  平安证券称看好国内软件产业发展趋势。受益于国内信息化发展加速,以及政策的持续扶持,预计国内软件产业仍将保持较快增速发展,特别是在调结构、保增长的宏观经济形式下,软件产业的发展环境继续向好。看好在各细分行业具有领导竞争优势的软件企业及系统集成商,如远光软件、川大智胜、华胜天成、恒生电子、超图软件、四维图新、石基信息、数字政通等。同时,中国软件、大族激光等企业有望受益于重大专项的持续发力,因为重大专项不仅给予企业短期的研发经费支持而提升业绩,更重要的是提升公司创新能力和带来新技术成果。(杨艳萍)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峥】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