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LED产值已突破245亿 占全国1/3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深圳LED产值已突破245亿 占全国1/3强
2010年06月11日 10:38 来源:深圳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深圳的LED(半导体照明)产业产值去年已突破245亿元,占全国800亿总产值的1/3强。

  鉴于深圳LED产业率先迅速发展,第七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展览会暨论坛将于今年10月在深圳举办,是该展览会第三次落户深圳。这是记者昨日下午从相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据深圳科技工贸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邱宣介绍,深圳目前已有较完整的产业链和配套能力,已经成为国内产业最集中的地区,是全国LED的重要生产基地和贸易中心。深圳LED封装产量约占全国的70%,约占全世界的50%;部分技术领域与世界同步。从企业数量来看,深圳的LED照明企业有1000多家,占到全国半导体照明企业数量的50%左右。目前,深圳已成为太阳能LED灯具全球最大的生产和供应基地、LED背光源全球主要的生产和供应基地、LED显示屏国内最大的生产和供应基地、LED封装和LED照明灯具的国内主要生产地区。

  去年深圳市LED总产值比前年增长35%,达到245亿元,其中出口占总销售收入的70%左右。深圳LED专利申请量居全国首位。预计到2015年深圳LED产业产值可达到1300亿元。

  目前展会已全面启动对外招组展工作,包括SONY、杭州远方等众多知名企业已预订了展位。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