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C网上鞋城乐淘完成第二轮超千万美元融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B2C网上鞋城乐淘完成第二轮超千万美元融资
2010年06月11日 11:36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B2C网上鞋城乐淘(www.letao.com)网对外正式证实,公司第二轮融资已经到账,融资级超过千万美元,投资方为美国老虎基金和美国德同资本。该网站于2008年5月由百度原总裁助理、市场总监毕胜创办,并由金山集团原CEO雷军担任董事。此前该网站曾获得来自联创策源基金(Ceyuan Ventures)投资。

  老虎基金布局中国B2C

  乐淘CEO毕胜表示,自己是今年4月开始向周围好友及投资人发出投资邀请的,4月底和6月初,两家投行的资金先后汇到乐淘账上。之所以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在众多投资者中选择德同资本和老虎基金联合进入,是因为德同资本合伙人陈维立本人是成功的企业家,对电子商务有着多年的营运经验。根据了解,陈维立还曾经是网络在线个人支付公司Billpoint的创立者之一,该公司于1999年被电子商务巨头eBay(NASDAQ:EBAY)收购。

  而老虎基金更是在中国B2C领域“长期潜伏”,此前该基金曾投资卓越、当当、京东、凡客等四家B2C网站,涉及包括书籍、3C到服装、鞋类等各个B2C垂直领域,而前3家已经毫无争议地占领了该分支领域的最大市场份额。

  而老虎基金在巴西投资的netshoes网站,更是巴西一家独大的鞋类B2C网站。

  老虎基金中国总经理陈小红表示:“乐淘的鞋类业务在不到一年的时间中快速增长,但最关键的是这种增长是在几乎不投广告的前提下达到的。B2C是个长跑的领域,我们认为在追求速度和规模的同时,能够精细控制投入产出比的公司是比较有持续力的。”

  对于第二轮融资,乐淘副总裁陈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融资会更多地用来完善现有的乐淘服务体系,将主要用来进行物流建设,强化配送中心。

  鞋类网站同样需要规模效应

  而乐淘CEO毕胜在其微博上表示,乐淘最少在未来3年内将只做鞋类商品,力争成为用户最满意的鞋类B2C网站。

  此前乐淘网是由玩具项目转型鞋类销售的,对此毕胜就解释称,选择转型主要有三个原因:第一,国外有像zappos这样的成功案例摆在那里,第二,鞋子的物流配送相对标准,第三是因为鞋子属于日常消耗品,公司可以实现比玩具更大的销售规模。

  据了解,乐淘鞋类项目在上马一年里,已经迅速搭建了完整的供货体系,并在今年第一季度达到每天1000单以上的销售平台,而这已经是鞋类B2C的一线阵营的销售规模。在最长运营时间为3年的鞋类B2C网站中,大部分网站还在200-400单的波幅中艰苦经营。

  而类似于3C等垂直领域,规模效应同样是鞋类B2C模式发展中必经的重要阶段,易观国际分析师曹飞就表示,“鞋类、3C类等垂直B2C网站在该领域的销售量占到总销售量的10%,才可能到盈利阶段”。

参与互动(0)
【编辑:左盛丹】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