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连跌5日 分析称网游市场饱和致增长放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腾讯连跌5日 分析称网游市场饱和致增长放缓
2010年06月11日 14:42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从6月4日的收盘价150.9港元至昨天收盘127.4港元,去年升幅最高的恒指成份股腾讯控股(00700.HK)连续五天遭 “洗仓”,股价被削去近17%。香港的机构投资者对该事件看法不一,部分投资者认为获利回吐是主要原因,而也有分析师认为,网络游戏市场的成熟导致该股基本面因素已经发生了变化。

  腾讯昨天惊现过去五个交易日以来最大的跌幅,开盘便空跌近3港元,当天成交突然放大,到收盘时,全天总下跌10港元,跌幅7.278%,成交股数达到2983万股,涉资38.865亿港元,成为当天最受关注的恒指成份股。

  根据港交所提供的信息,腾讯昨天共获有2.746亿港元抛空额,占抛空总额近9%,占股份成交的7%,为近日罕见。

  但据《第一财经日报》在业界所了解,机构投资者并未发现该股有任何异常信息。一位美资对冲基金经理表示,并没有听说该公司有任何负面消息出现。

  睿智华海对冲基金经理张承良博士表示,近期对腾讯发表分析的一些券商中,发表负面评级的只占少数。他表示,给出最严厉下调评级的是三星证券,其报告认为,中国的网游市场正趋于成熟,这将造成腾讯的收入增长出现放缓。根据腾讯去年的业绩报告,网游已经成为其主体收入来源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券商将腾讯目标价下调16%,从129港元下降至115港元。

  对冲基金经理桑尼分析,如果无其他公司层面的负面消息,不排除腾讯的暴跌是一些机构投资者借负面评级开始抛空,或是有基金公司实现获利。

  “如果从技术面来看,腾讯是恒指成份股中迄今为止仍然有较大回报的成份股,像汇丰和一些地产股,经过了今年的多次波动后,股价已经大大回落,而腾讯的回报仍然相当高,这为一些想获利的投资者提供了机会。”桑尼说,“当然这是纯技术原因,如果没有其他公司层面的理由的话。”

  从基本面来看,他并不完全认同三星证券的说法。他表示,虽然目前网游市场竞争较大,但是腾讯的其他业务增长迅速,特别是移动增值业务收入潜力更大。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