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物联网标准联合工作组在北京成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中国物联网标准联合工作组在北京成立
2010年06月11日 18:59 来源:赛迪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月8日,中国物联网标准联合工作组在北京成立,以推进物联网技术的研究和标准的制定。联合工作组由全国11个部门及下属的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标签标准工作组、全国信标委传感器网络标准工作组、全国智标委等19家相关标准化组织自愿联合组成。联合工作组在成立倡议书中表示,要倾全国之力,联合推进中国的物联网标准体系建设。

  目前在物联网技术领域,国内已成立或正在筹备成立的相关标准工作组仅专注于各自的技术领域,但标准制定过程各自独立进行,相互之间缺乏沟通和协调。倡议书明确指出,我国物联网发展尚处初创阶段,无论国标的自主制定,还是核心技术产品的研发和产业化以及规模化应用示范都还处于起步阶段。标准的缺失与核心技术产品的产业配套能力弱仍是制约我国物联网大规模应用的一个问题。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标签标准工作组组长张琪担任联合工作组的组长,负责协调各标准组的工作。张琪表示,物联网标准工作涉及方方面面,需要在原有工作的基础上整合相关资源,进行跨部门、跨地区合作,加强协调,倾全国之力,联合推进。张琪最后表示,在物联网标准联合工作组内,没有领导与被领导,各成员工作组间需要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同时欢迎更多相关组织以观察员的身份参与联合工作组工作。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峥】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