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用户投诉 多国调查谷歌街景误拍隐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各地用户投诉 多国调查谷歌街景误拍隐私
2010年06月11日 20:13 来源:深圳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期,因担心谷歌采集个人电子邮件、密码等信息,全球各地用户纷纷投诉谷歌侵犯个人隐私。而美国、德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就此展开调查,丹麦更要求谷歌销毁“街景”拍摄车非法采集到的私人信息。

  新西兰警方10日说,他们正在调查美国谷歌公司采集无线网络数据时是否违法。警方发言人约翰·尼尔森说,国家网络犯罪中心正在就一些投诉展开调查。

  新西兰政府保护隐私部门官员凯特琳·埃文斯介绍,警方将调查谷歌拍街景照片、采集数据过程中是否有刑事犯罪行为。

  谷歌上月承认,这家企业派出的街景拍摄车在新西兰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无意间”从公共Wi— Fi网络采集到私人数据。公众因担心谷歌采集个人电子邮件、密码等信息而投诉谷歌侵犯个人隐私。

  目前,美国、德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就此展开调查。丹麦要求谷歌销毁“街景”拍摄车非法采集到的私人信息。

  谷歌公司推出“街景”服务,向用户提供街区照片,在多个国家和地区派出拍摄车采集数据。

  根据英国媒体报道,Google已经同意将街景摄影车所误集到的Wi-Fi信息交出给德国、法国及西班牙政府。此一事件扩及全球33个市场,除了欧洲的信息保护组织出面展开调查外,Google也因此在美国面临三起隐私诉讼官司。

  解读:

  “误采”不仅仅是图像

  过去数年在全球多个城市拍摄“街景”时,“无意” 中搜集了附近无线网络传送的个人隐私数据,这些包括用户的电邮内容、图片及网页浏览历史等。Google对此表示抱歉,并会停止搜集有关的WiFi信息,以及采取措施删除收集得来的隐私资料。

  并非一无是处

  “街景”可看世界杯实景

  这厢被“误拍”搞得焦头烂额,那厢,谷歌街景仍然故我。在南非,谷歌已经派出街景小车部队进驻。从今天起世界各地的用户都可以通过街景穿梭在南非的27个城镇以及城市中了,而足球迷们甚至可以通过谷歌地图来到南非世界杯的主场地之一的伊丽莎白港,看到专为世界杯而新建的纳尔逊曼德拉海湾球场内部境况,而将谷歌小人拉到球场绿地之中,整个伊丽莎白港的街景图就会以蓝线显现。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峥】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