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或成美互联网“总开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奥巴马或成美互联网“总开关”

2010年06月25日 13:51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18日报道,美国国土安全委员会主席、资深参议员乔利伯曼,日前向美国参议院提出题为“像保护国有资产一样保护互联网空间法案”的提案。根据该提案,在美国发生紧急情况时,总统奥巴马可以命令谷歌、雅虎等搜索引擎运营商暂停互联网服务。其他以美国为基地的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在全国发生“互联网安全紧急事件”时,都将受到奥巴马的管制。任何不听指挥的人都会遭到巨额罚款。

  今年早些时候,时任美国国家情报总监的丹尼斯布莱尔警告称,在过去3年间,政府部门所受到的互联网袭击次数增加了4倍。

  据《每日邮报》报道,有批评者认为,让白宫控制互联网将导致白宫滥用权力。美国高科技产业非营利机构“技术美国”(TechAmerica)基金会表示,这一法案将给予美国政府“潜在的绝对权力”,并带来意想不到的后果。

  谷歌公司作为全球最大的搜索引擎运营商,目前拒绝评论该提案,因为“这还不是一个正式的法案”。

  另据CNN报道,利伯曼6月20日接受CNN“国情资讯”专栏(State of the Union)采访时称,美国总统有权成为互联网“总开关”是一个错误信息。但他说,一旦受到攻击,政府应该有权选择关闭部分网络。

参与互动(0)
【编辑:左盛丹】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