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三大电子巨头东芝、日立、NEC均报巨亏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日本三大电子巨头东芝、日立、NEC均报巨亏
2009年05月13日 08:49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昨天获悉,日本三大电子厂商东芝、日立、NEC公布财报,均报出不同程度的亏损。

  东芝公布的截至3月末的2008年财报显示,全年营收下滑13%,净亏损3436亿日元,约合35.1亿美元,这是自2001年以来的首次亏损。其中受晶片业务拖累,亏损额达740亿日元。

  NEC公布的截至3月末的2008年财报,净利报亏30亿美元,与日本瑞萨科合并一事正在进行中。

  日立在截至3月末的2008财年内,净亏损约80亿美元,高功能材料业务下滑达81%,电力工业业务为盈利的主力。

  计世资讯分析师郭畅认为,三大电子厂商报巨亏是未曾预料的,经济危机不仅深度影响企业级用户,更深层次地改变了人们的消费行为。(刘姗云)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