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节能产品补贴呼之欲出 范围涉及10大类产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家电节能产品补贴呼之欲出 范围涉及10大类产品
2009年05月14日 09:08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我们从国家发改委网站获悉,为了加快推广高效节能产品,实施“节能产品惠民工程”,今明两年国家将通过财政补贴方式对达到能效等级1级或2级标准的高效节能空调、电冰箱、洗衣机等10大类产品,加大推广力度。另外,今年通过财政补贴方式推广节能灯1亿只。

  2009年是我国实现“十一五”节能减排约束性目标的关键年,从过往政府出台的政策来看,具有连续性。对高效空调、电冰箱和洗衣机等10大类产品进行财政补贴也是前期出台的轻工业振兴规划的延续,只不过更加明确了补贴的时间为今明两年,补贴资金来源为财政支出。目前我们还无法得知补贴的对象是谁,如果是对制造商进行补贴,将直接刺激制造商的生产热情;如果通过经销环节进行补贴,即消费者购买高能效产品的价格是市场价减去财政补贴的金额,这将极大刺激消费者的购买热情,我们认为第二种补贴方式将更加有利于产品销售。

  我们判断,补贴政策是对家电行业短期和中长期的一个重大利好,有助于促进家电行业产业升级,提高我国家电企业的国际竞争力,我们维持对家电行业的“谨慎推荐”投资评级。同时考虑到产品品牌、生产管理、公司治理以及家电销售旺季到来等多种因素,我们继续推荐白色家电的行业龙头格力电器、美的电器、青岛海尔、合肥三洋和小天鹅A。此外,佛山照明、浙江阳光和雪莱特分别中了普通照明用自镇流荧光灯、三基色双端荧光灯和高压钠灯等8个包。我们目前还无法获知具体的中标数量,但是随着国家推广力度的加强,这些公司将会持续受益。

【编辑:王峥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