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销售进旺季 价格本周起最多下降四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空调销售进旺季 价格本周起最多下降四成
2009年05月14日 11:22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气温逐渐升高,空调销售逐渐进入旺季。昨日,来自国美、大中等家电卖场发布的信息显示,端午节期间商家将推出特价、直降到礼品赠送等针对空调产品的优惠活动,预计价格将较平时下降4成左右。业内专家同时提醒消费者,低价空调大多能耗较高,选购空调不可只看价格,应综合能耗标准选择。

  “北京国美将联手格力、海尔、美的、伊莱克斯、西门子等全球上百个知名空调、冰箱生产厂家,将白色家电价格下拉到一个新低点。”北京国美相关负责人表示,从5月16日起,北京国美所有门店全场直降幅度从100元到1000元不等,全场买赠、直降,最高让利幅度达40%。其中一度退出中国市场的全球制冷巨头伊莱克斯已经和国美电器签订首销战略合作协议,将借国美重返国内市场。

  大中电器相关负责人表示,早在今年3月初,大中与各大空调厂商签订了差价协议订单,涉及海尔、格力、美的在内的40个主流空调型号承诺,在大中卖场以最低价销售,年内一旦再降价,大中将对降价部分给予消费者差价补偿。“我们就是想通过这种具有约束力的合约,保证消费者买到价格实在、有保证的便宜空调。”大中电器总经理赵瑞杰表示。

  “目前空调市场依然存在着一批库存产品,大多能耗较高。”业内人士表示,由于“家电下乡”要求空调能耗必须高于3级,因此低价高能耗的空调被排除在外,消费者在选购空调时还是应该综合能效、价格等多种因素。(杨汛)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