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对节能空调设定最高限价 将分四档给予补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国家对节能空调设定最高限价 将分四档给予补助
2009年05月21日 10:30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今夏空调使用的增加,财政部、国家发改委昨日发布文件,决定以政府补贴的方式推广节能空调。补贴的方式为,中央财政对高效节能产品生产企业给予补助,再由生产企业按补助后的价格进行销售,消费者是最终受益人,而生产企业成为高效节能产品的推广主体。

  具体操作是,国家对能效等级为1级或2级房间空调器按制冷量分四档给予补助,补助标准从850元到300元不等,意味着推广的节能空调售价将直接下降这么多钱。同时还设定了推广上限价格,节能空调最高限价为12000元,其中1匹的节能空调最高限价格为4000元。

  财政部、国家发改委同时决定安排专项资金,采取财政补贴方式,支持高效节能产品的推广使用。除了空调,冰箱、洗衣机、热水器、彩电、电脑显示器、厨卫小家电以及电机等也都将继续纳入到补贴推广中来。(鲍颖)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