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电企业亏本赌"后市" 期待大尺寸平板成本下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彩电企业亏本赌"后市" 期待大尺寸平板成本下跌
2009年05月22日 14:40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彩电第二轮“家电下乡”中标产品日前揭盅,由于下乡彩电限价从2000元提高到至3500元,42英寸平板电视首次加入“下乡”行列。招标结果显示,海信、康佳、长虹、同方、冠捷、惠科等品牌都有40寸、42寸平板电视中标,价格均为3499元。其中,长虹一款42寸等离子电视的中标,填写了等离子电视下乡的空白。

  企业

  大尺寸平板卖多亏多

  根据苏宁对农民购买意愿的调查以及其他市调公司的数据,7成农民购买彩电时会选平板电视,而这其中的大部分会选择大屏幕液晶电视。但这并不意味着,随着40寸、42寸中标家电下乡,农民买“大平板”即可马上兑现“售价13%”的财政补贴。

  “实话说,40寸以上的平板电视在成本上根本做不到3500元以内,即使是4000元,也是亏本的。”某中标企业老总告诉信息时报记者,“企业之所以投标这两个尺寸,是赌平板电视在未来的半年、一年内,生产成本和售价能够大幅下跌到这个价位区间内。”

  信息时报记者近日走访家电卖场也了解到,市面上还没有低于4000元的42寸平板电视,40寸液晶电视也就在“五一”期间,曾有个别品牌以3999元的亏本价限量促销过。

  经销商

  无利可图不愿推下乡产品

  事实上,40寸彩电中标产品一公布,就有网友留言担心买不到货,因为此前的确出现过,以不到2000元价格中标的32英寸液晶电视在农村市场无货可售的尴尬状况。

  对此,家电行业资深观察人士刘步尘表示,目前国家的“家电下乡”政策中只对下乡产品最高售价有明确限制,但对中标产品什么时候上市、是否一定要上市等问题,并没有明确规定,这也就是为什么会出现“中标产品多,上市型号少”,以及不少高性价产品“可望不可及”的主要原因。据介绍,目前下乡家电缺货情况严重还有另一个原因,中标产品利润空间被充分挤压后,渠道商“无利可图”,不少经销商不愿推下乡产品。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