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面板市场需求增长加快 9彩电企业赴台采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大陆面板市场需求增长加快 9彩电企业赴台采购
2009年06月02日 09:37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6月1日组织大陆9家主要彩电企业,赴台参加“海峡两岸平板显示产业合作研讨会”,落实对台近22亿美元面板采购计划并进行技术交流。据电子视像行业协会秘书长白为民介绍,这9家企业为海信、海尔、创维、康佳、长虹、TCL、熊猫、上广电和厦华。在6月2日于台湾举行的“海峡两岸平板显示产业合作研讨会”上,大陆方面将就与台北世贸中心签署合作协议书。随后,参访团一行将参访岛内主要面板企业,具体落实采购事宜。

  白为民表示,近几个月来,随着“家电下乡”、“以旧换新”等刺激内需措施的出台,大陆面板市场需求增长很快。“所以,我们这次赴台采购的规模估计要超过22亿美元。”

  开展两岸面板产业技术交流也是此次赴台的一项重要内容。白为民介绍说,台湾的面板业在绿色制造和节能环保方面有优势,这次大陆企业将与台湾面板企业就彩电模组和整机一体化设计、节能环保等技术进行交流和合作。

【编辑:王峥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