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空调最高补贴850元 通过厂商降价落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节能空调最高补贴850元 通过厂商降价落实
2009年06月02日 10:17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昨日起,中央财政正式发起了对空调节能产品的“补贴运动”,而记者昨日走访市场发现,此举正点燃空调企业新一轮的“价格战”。

  财政部、发改委日前发布了《“节能产品惠民工程”高效节能房间空调推广实施细则》,根据细则,自今年6月1日起,将对达到定频空调能效比标准1、2级的空调实施财政补贴销售,补贴直接发放给生产企业。

  记者昨日在苏宁卖场内看到,细则实施首日,部分空调产品已经贴上了国家发放的“节能产品惠民工程”的标识。标识上,产品推广上限价格、政府补助金额和补助后上限价格一目了然。产品的补贴金额根据能效等级和额定制冷量的不同从300元到850元不等。

  与“家电下乡”的补贴方式不同,国家此次补贴采取的是“厂商先降价、国家后补贴”的政策,因此,空调厂商将直接以降价的形式对消费者进行补贴。

  以一款惠而浦的空调为例,推广上限价格为3299元,但是由于消费者可以享受350元的政府补助金额,补助后的上限价格就变成2949元。大致上,消费者购买3P至大5P能效等级为1级的空调可以获得850元补贴,1.25P以下、能效等级为1级的空调可获得500元补贴。

  补贴政策已引发了空调企业对市场机会的遐想。“国家发展节能产业的方向非常明确。”一位空调企业的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为了争取市场先机,不少空调品牌已于此前参与申报符合补贴标准的高能效空调型号,一系列终端价格调整也在酝酿之中。苏宁方面则预计,各种形式的政府补贴加上厂商的让利活动,高能效空调产品的最高降价幅度有望超过30%。

  国信证券分析师王念春表示,对高能效空调的财政补贴销售将快速提升高能效空调的消费意愿,效果比“家电下乡”和以旧换新政策更为直接和有针对性。而高能效空调的消费比率意味着相关公司的高盈利产品销售比率增加,从而提升企业利润。

【编辑:王峥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