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补贴新政实施 长虹空调九成产品在补贴范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节能补贴新政实施 长虹空调九成产品在补贴范围
2009年06月02日 1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日电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公告了“节能产品惠民工程”高效节能房间空调器推广目录。列入目录的房间空调器,能效等级2级的补助300-650元/台(套),能效等级1级的补助500-850元/台(套)。据了解,从去年开始就一直力推“高能效空调普及风暴”的长虹,九成以上产品都在补贴范围。

  长虹空调市场策划部部长余皓对此表示,补贴一二级高能效空调,反映出国家在节能减排上的坚决态度,这一政策趋势将对未来节能空调市场产生积极影响,长虹空调从2008年8月开始,就在国内主推三高效空调,而且此后一直在全国范围内持续开展“高能效普及风暴”活动,推出四大系列30多款二级能效以上高能效产品,目前长虹空调九成以上产品都是二级以上高能效空调,均在补贴范围。

  对于国家此次针对高能效空高补贴,业内较为意外的是变频空调并不纳入补贴范围,这使得今年五月开始炒得火热的变频空调市场一下子又降了温。五一期间,通过不少厂家的各类促销支持,变频空调价格与定速空调的价格差距逐步在缩小,而国家此次通补之后,这种价格的差距又回到了原来的水平,分析认为,这将会使高能效定速空调成为今年市场的主流产品。

  业内认为,高能效空调的补贴会将对今年空调市场产生巨大影响。据了解,09年长虹空调市场推广一直在其“三高效”空调上大做文章,长虹把二级能效1.5P空调价格下调至2580元甚至更低,据苏宁某商场营业员介绍,如果加上国家对高能效空调补贴,长虹这款二级能效空调的市场价格已经接近2000元,消费者以如此低的价格就能买到1.5P二级能效的空调。

  另据测算,财政补贴推广高效节能空调,将在2年内使我国高效节能房间空调器的市场份额从目前的5%左右提高到30%以上,拉动消费需求600多亿元,节电近60亿千瓦时。

【编辑:段红彪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