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联受前大股东拖累濒临退市 小股东欲集体起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三联受前大股东拖累濒临退市 小股东欲集体起诉
2009年06月03日 09:42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有关*ST三联(600898)的控股权之争虽已落下帷幕,不过,三联集团和国美集团的幕后争夺仍在延续,而新的变局也正在出现。昨日上午,*ST三联流通股小股东终于忍无可忍,准备面向全国征集流通股东授权状告*ST三联前任大股东——山东三联集团。

  这一被指责为新任大股东国美集团幕后操纵的征集活动昨天请来了数位持股超过10万股的股民,无一例外地把矛头直指三联集团及其负责人张继升,并坚称维权与国美无关。

  “三联集团自己贷款上亿元,与上市公司毫无关联,竟然也要拖着上市公司下水、致使上市公司资产被查封。”从2008年投资*ST三联、至今仍持有十几万股的北京股东郑建伟表示,三联集团不断冒出的债务已让上市公司无法承受,这对投资者来说是致命的打击。

  据了解,由于继续亏损,*ST三联将面临退市风险,在年初重组过程中,新任管理层曾表示力争今年扭亏为盈,不过话音未落,与三联集团相关的债务、诉讼接踵而至。

  根据*ST三联公告,截至目前,由于三联集团及其关联方欠付供应商货款及银行借款事项,导致公司作为连带被告事件已有20起,公司账户被查封冻结金额558万元,公司账户被强制执行累计划走资金442万元,公司房产被查封25514.2平方米。而截至4月30日,三联集团及其关联方尚对上市公司存在1419.77万元的资金占用未予清偿。此外,上市公司还面临与三联集团争夺“三联”品牌的诉讼。

  同样持股超过十万的上海周姓股东表示,据他了解,三联集团所欠债务高达40亿元以上,每一笔烂账均可以将上市公司拖下水。负责此次诉讼的大成律师事务所钱卫清律师则强调,“三联集团在损害股东利益方面,已经到了中国股市18年来绝无仅有的地步。”

  此次诉讼的发起人和君创业总裁李肃表示,之所以要征集小股东授权诉讼,根源在于新任大股东国美集团任命的管理层认为没有义务不断纠缠下去,大不了就是认赔退出,而一旦国美退出了,短期内不可能再有新的重组,那么*ST三联就只有退市了。

  由于*ST三联总股本为2.52亿股,按照公司法规定,必须征集超过2500万股流通股民的授权才能达到上诉条件。而目前看来,这一数目仍遥不可及。(周治宏)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