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下乡补贴制定操作细则 领取缩短至15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家电下乡补贴制定操作细则 领取缩短至15日
2009年06月12日 15:20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财政部联合商务部、发改委等共同制定的《家电下乡操作细则》,大幅度简化了家电下乡补贴审核兑付程序。简化补贴对付程序后,农民提出补贴申请后的15个工作日内即可领取到补贴资金 ,比原办法缩短一半以上时间。

  该细则规定,农民购买下乡家电后,持购买产品发票、购买人身份证、户口簿、产品标识卡以及储 蓄存折(有粮食直补专用存折的应当用粮食直补存折)及时到指定的乡镇财政所申领补贴。符合补贴条件的应在12日内将补贴资金拨付到农民的储蓄账户。

  而以往农民在购买家电下乡产品时,领取补贴通常要历时一个月左右时间。财政部经济建设司负责人表示,家电下乡政策在全国实施以来的效果首先体现在家电下乡产品销售及家电下乡补贴额的快速增长上。

  统计显示,从今年2月至5月,全国家电下乡产品销售量由88万件增加到223万件,月均增长36%;销售额由13亿元增加到40亿元,月均增长45%;全国家电下乡补贴金额由5347万元增加到28032万元,月均增长74%。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