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以旧换新”细则将出台 多家上市公司受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家电“以旧换新”细则将出台 多家上市公司受益
2009年06月29日 08:43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海证券报昨日独家获悉,家电“以旧换新”政策有望于近两周正式出台。而上海市将在国家补贴基础上,再追加地方补贴。

  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目前,“以旧换新”政策的9个试点城市已基本制定好了区域性的“以旧换新”细则。

  细则将简化操作程序、缩短消费者获得补贴的时间以及明确商品明细、厂商品牌和经销商的资质等。

  而记者昨日了解到,本次补贴资金由中央财政和试点省市财政共同负担,其中,中央财政负担80%,试点省市财政负担20%。另外,试点省市有关部门根据实际情况公布旧家电回收指导价格,监督中标家电回收企业按公平合理的价格回收旧家电。

  苏宁电器华东区相关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近两天,上海市经委曾召集家电行业协会、厂商,渠道商等就家电“以旧换新”政策细则咨询商家意见,上海市政府将在国家补贴的基础上,追加地方政府补贴,以扩大“以旧换新”的影响力。

  银河证券家电行业分析师朱力军接受上海证券报采访时表示,“以旧换新”政策将将刺激整个家电行业的新消费。根据银河证券调查,彩电更新需求达46.25%,洗衣机为29%,冰箱为23%。由于家电更新换代大都是CRT换平板电视,海信电器、深康佳会受益较大。冰箱方面,市场份额最大的青岛海尔将会获益。张韬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