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联集团承认缺钱:济南房地产项目“抛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三联集团承认缺钱:济南房地产项目“抛锚”
2009年07月02日 11:0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200名的业主维权活动,将已官司缠身的三联集团再次推向舆论的风口浪尖。据了解,此次业主维权活动主要针对三联集团开发的彩石山庄未能按时交房,业主要求三联集团退还业主已交纳的购房款。

  昨日,三联集团副总朱爱军首次向《每日经济新闻》回应此事称,三联集团正配合济南市有关部门积极解决此事,目前解决方案正在制定当中,并会在近期出台。

  预收购房款约8亿元

  “方案以济南市有关部门作为制定主体,三联集团仅为配合执行,因此目前我也不知其中细节。”朱爱军坦言。

  随后记者联系济南市建委、国土资源局等部门,但截至发稿,记者未得到相关回复。

  据了解,三联集团开发的彩石山庄项目位于济南市东部,总建筑面积180万平方米,其中住宅总建筑面积约120万平方米,主要为高档景观洋房和双拼、联排别墅等。

  2006年6月,山东三联集团以“超值低价”为吸引进行内部认购和社会认购,共有约1800户签订了认购协议书,预交购房款约8亿元。但这个项目至今未能开工,导致业主维权事件发生。

  巨额套现“不得已”

  对于彩石山庄项目“抛锚”,朱爱军表示,项目难以运作的确因为三联集团资金紧张。

  据了解,此前维权活动,收效甚微。三联集团曾向业主承诺,将于2009年元旦前后办完全部开工手续,2月至3月开工,要求退款的客户可以在6月底退款。

  不过,直到2009年6月上旬,三联集团仍未能落实项目资金,原先承诺的6月底退还部分客户款项也不得不推后。

  据齐鲁证券分析师谢云峰分析,三联的资金链问题主要与房地产宏观调控、贷款不容易拿到有关,另外三联商社家电业务的衰落也导致三联集团的现金支撑不够,使三联集团在其他产业上也难有发展。

  *ST三联(600898,SH)相关人士表示,在彩石山庄项目开售前,三联集团频繁动用上市公司资金,拿彩石山庄这块地极有可能是运用上市公司的资金。虽然2006年下半年,三联集团曾以现金和资产对*ST三联实行还款,但是三联集团的资金链紧张程度已经可见一斑。

  谢云峰认为,房地产项目占用三联集团巨额资金,在从紧的货币政策形势下,三联集团通过三联商社巨额套现是不得而已为之。(岳伟)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