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空调进入普及时代 空调业格局将重新洗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节能空调进入普及时代 空调业格局将重新洗牌
2009年07月08日 14: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8日电 今年以来,在国家“节能空调惠民工程”、家电下乡、以旧换新等拉动内需的政策实施以来,节能空调消费市场呈现刺激性增长。帕勒咨询资深董事、家电行业专家罗清启表示,2009年开启了节能空调普及时代。

  节能空调成2009年市场最大亮点

  四川长虹空调总经理李伟为消费者算了这样一笔“账”,按365天有五分之四是待机时间算,普通空调待机功耗为6W每小时,一年共耗电420度。而长虹三高效空调待机能耗仅0.6W每小时,一年共耗电42度,比普通空调省电378度。按1度电0.5元计算,每年便能节省189元电费,如果按照空调的使用寿命为10年,仅此一项就等于能省1890元钱。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秘书长陈钢先生说,“从目前的市场反应和产业的发展来看,毫无疑问,节能环保已成为2009年空调的最大亮点。国家不断加大节能减排政策的实施力度,对空调的节能环保要求越来越高。而像长虹三高效这样省电、省钱、省心的高效节能产品,正迎合了当下消费者的需求。”

  终端市场上,长虹三高效节能空调一经推出就立即引发抢购热潮,推出当天就在全国卖出9000多套。并且在行业高能效空调销售占比已经突破40%,持续保持高能效节能空调市场销量第一的排名。

  三高效引领新节能空调时代

  钟明博士向记者介绍道:“长虹空调在节能技术上,从制冷、制热、待机三方面再次进行技术创新,推出了三高效节能空调,实现了空调节能的创造性突破。”

  帕勒咨询资深董事、家电行业专家罗清启先生表示,国家对高能效空调的节能要求,最关键的指标是“制冷能效”,对空调节能等级认定,也主要是通过“制冷能效”来进行。“据我所知,目前长虹三高效节能空调在‘制冷’这一关键指标之外,还新增加了‘制热’和‘待机节能’两大技术指标。并实现了‘制冷高效’、‘制热高效’和‘待机节能高效’三大节能突破。

  罗清启表示,从目前的市场来看,低能效空调已显出过剩,在国家政策的推进下,2009年开启了节能空调普及时代。而长虹空调的节能之路将引发空调行业展开一个全新的发展模式的思考。

  中国家电协会副秘书长刘福中认为,国家力推的节能空调惠民工程是空调节能升级的契机和推动力,在国家节能减排的大政策背景下,空调行业将陆续淘汰低能效空调,加速进入高能效节能空调时代,未来,空调行业的格局将重新洗牌。

【编辑:段红彪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