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晓退休寻找新的“接班人”? 再等三年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陈晓退休寻找新的“接班人”? 再等三年
2009年07月08日 17:14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复牌后的国美电器再次成为业界瞩目的焦点,不仅因为其在港交所出现的大涨行情和主要股东的套现行为,也因为身兼国美董事局主席和总裁的陈晓传出萌生退意的消息。

  日前,有消息称,陈晓有意为国美寻找新的“接班人”,他也会让出总裁一职。随后,国美电器副总裁何阳青对媒体辟谣:“目前国美管理层稳定,陈晓并没有出让总裁一职的详细规划和具体时间表。”国美的公关公司也向外界证实,其核心管理力量陈晓、魏秋力、王俊洲与国美签订的劳动合同为期3年,也就是说,未来3年内他们3人将继续在国美任职。

  不过,陈晓有意退位的消息也非完全空穴来风。根据上市公司的规定,上市公司管理结构中,董事会主席与公司总裁最好分属两人,但并没有对其作强制要求。

  对于上述消息,有分析人士就表示,陈晓寻找接班人的事情或许属实,但并不是现在,因为国美刚融资成功,其最重要的工作是如何在引入贝恩后管理好公司,所以,国美尚需陈晓这样的“老手”来继续维持稳定,一旦换了新人,能不能掌控局面尚存疑问。

  从目前透露的种种信息看,国美电器的内外部气氛比较“和谐”,似乎没必要此时换新人打破现有的局面。

  在融资方面,国美电器牵手贝恩资本,成功融资32.36亿港元,随后在复牌的第一天,其股票大涨78%,目前则在1.8港元左右徘徊。据悉,在此番行动后,国美电器的股权结构获得优化,并且改善了治理结构。如果没有陈晓的成功斡旋,贝恩资本会及时入主国美吗?

  在国美内部,陈晓也已经和黄光裕的嫡系人员“打成一片”,不仅王俊洲和魏秋立跻身高管层,另一位黄光裕的“爱将”国美电器副总裁孙一丁也已获选出任执行董事。此外,在经营层面上,目前黄光裕已经不会过多影响国美。也就是说,国美少了经营方面的一个不确定因素。此外,国美也将涉及电子商务领域。

  在外部,国美与供应商和银行的关系同样大为改善。“通过年初的策略调整,和之后采取的一些与供应商共赢措施,在6月底融资完成前,国美和供应商的关系已经到了空前和谐的状态。”陈晓向媒体表示。

  那么,在3年后,即陈晓合同到期后,谁又会登上国美的权力中心呢?

  还会是陈晓吗?现在似乎只有他能继续稳定国美的走向。抑或是黄光裕的妹妹黄秀虹,毕竟,黄光裕还是国美的股东之一。又或是国美核心三人组中的其他两个人中的一个会上位?魏秋力、王俊洲是黄光裕的爱将,更是营销方面的能手。傅光云 黄烨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