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晶面板涨价难挡厂商盈利 下半年业绩仍被看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液晶面板涨价难挡厂商盈利 下半年业绩仍被看好
2009年07月17日 09:13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液晶电视产销两旺,液晶面板开始趁机涨价。在这种情况下,投资者担心液晶面板价格反弹会否挤压整机厂商利润。对此业内人士指出:整机厂商的涨价压力不大,其下半年业绩仍被看好。

  液晶电视被看作是电视机行业新的利润增长点。随着CRT电视去库存化、去产能化完成,以及彩电产品结构升级的要求,液晶电视在国内彩电市场的份额正在加大,对各大彩电厂商的业绩贡献也在扩大。以TCL为例,该公司今年上半年液晶电视销量已经超过293万台,同比增长93.1%。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液晶整机市场的火热,也使上游液晶面板出现程度不等的供应紧绷状态,随之而来的涨价也日益明显。

  据悉,液晶面板约占整机成本的60%到65%,模组又另占了10%左右。虽然如今面板涨价的幅度还比较小,但势必会对整机厂商的利润造成挤压。国都证券家电分析师王京乐表示:这已经在整机厂商1、2季度的业绩中有所体现。以深康佳为例,一季度末的业绩就已经受制于面板;而海信则是由于前期面板的库存比较丰富,所以短期内没有受到影响。

  但即便如此,整机厂商也决不会轻言提价。塞迪顾问家电咨询事业部总经理田晓娜指出,整机的竞争非常激烈,各厂家都在促销,从价格策略上讲是降易升难,一旦涨价便会损伤市场份额。因此他们会通过其他方式增加盈利。

  长虹多媒体营销公司总经理苏子欢对记者表示,“屏价格的涨涨跌跌已是司空见惯。各整机企业也已积累了一套应对的策略,利用原材料的套期保值、产品结构调整、成本运营的内部消化等方法来应对。“对于长虹来说,苏子欢介绍道,公司会对某一尺寸的产品有四到五个不同的系列,当屏的价格比较低时,会按照合理的价格全力推这样的机型。当屏价涨到使原来的低端机做不出来的时候,会用中端机或高端机取代它。

  东方证券分析师张小噶则指出,大多整机厂商的利润还是来自于CRT电视,平板电视还没能撑起他们的半边天。因此液晶面板的价格变动短期内对整机厂商业绩影响不大。 (温婷)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