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查售后引来冒牌维修员 空调修好后一天就坏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网上查售后引来冒牌维修员 空调修好后一天就坏掉
2009年07月17日 10:51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市民齐女士致电本报热线67106666,称办公室TCL牌空调无法正常使用,在网上查找维修电话,却招来冒牌维修员,结果空调未修好,还搭上200元维修费。TCL公司人员表示,网上冒充的维修电话无法避免。消费者应拨打售后卡上的电话可免受骗。

  空调修好后一天就坏掉

  齐女士称,近日办公室空调时常自动停止运转,7月1日上午11时许,她在网上一搜索频道输入“TCL空调维修”,查到“北京TCL空调维修中心”字样的条目,显示海淀区维修点的电话为8068××××”。打通该号码后,一位自称姓李的小姐,称将立即派师傅维修。

  约20分钟后,维修人员到达,未穿TCL制服,也没有证件,该人维修后拿出一张盖有“北京金宇制冷责任有限公司”公章的收据,收据上显示“空调维修及加氟费共200元”,落款为“邢”,并留有电话。

  “第二天空调又不管用了”,齐女士说,7月2日下午她再拨打8068××××电话时,工作人员对之前派维修人员维修的事矢口否认,并称没有邢师傅这个人,收据上的章也不属于他们所有。

  品牌维修点原是冒牌

  昨日,记者两次致电8068××××,接线员均称,其是京盛伟业电器维修中心在北京的维修站点,维修各大品牌家电。问及收据落款单位时,其中一位接线员称,章上显示的公司名字都不同,具体如何处理由维修员决定。

  接线员还表示,维修员新定制的工服未到,所以上门暂不穿工服。并称,京盛伟业与包括TCL在内的多家家电品牌签订合同,接受他们委托,为客户进行维修,其拒绝透露公司详细地址。

  昨日,北京TCL空调售后办事处工作人员证实,TCL在北京没有与“京盛伟业”维修点有任何合作,齐女士被假冒的售后人员骗了。“网上查的电话一般都是冒充的”,该工作人员说,消费者应直接拨打家电维修卡上的电话,可避免受骗。

  记者在搜索网站上输入京盛伟业的电话8068××××后发现,“格力空调维修中心”、“北京TCL电视机维修中心”、“北京海尔电视机维修中心”、“海尔洗衣机维修中心”条目排列出现。每个网页一模一样,售后电话也是同一个,但这些公司都否认与“京盛伟业”有合作。(记者刘泽宁实习生李莎莎)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