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电资产12亿注入 海信科龙重组三度闯关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白电资产12亿注入 海信科龙重组三度闯关
2009年07月21日 15:26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第三次启动的海信重组科龙工作进入股东大会和监管部门审核阶段。ST科龙(000921)日前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通过《关于海信科龙电器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A股)购买资产的议案》,最终作价12.38亿元。ST科龙称,为解决与公司第一大股东海信空调之间的同业竞争、减少关联交易,同时通过产业整合提升公司主营业务的竞争力,公司拟向第一大股东海信空调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62亿股A股,购买后者旗下包括冰箱、空调、模具生产和白色家电营销在内的白色家电资产。如果此重组方案顺利完成,海信空调对ST科龙的持股比例将从25.22%增至45.21%。若重组如期在年内完成,则这部分拟被收购的资产预计今年可为ST科龙带来6380.46万元的净利润。

  早在2007年12月,海信集团对于ST科龙的资产注入计划就已抛出,彼时购买的资产不包括海信日立和海信模具两公司的股权,定价高达25亿元。最终方案未获证监会通过。去年5月,ST科龙修改了增发预案,拟注入的资产与第一次相同,但估值降低为不超过16亿元。不过,此方案后来又被公司自行叫停。此次方案能否成行仍未可知,ST科龙称8月31日将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资产重组方案。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