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厦华财务性盈利难扭大势 或面临退市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ST厦华财务性盈利难扭大势 或面临退市
2009年07月27日 09:48 来源:证券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因去年巨亏2.36亿而满足连续三年亏损被暂停上市的*ST厦华,终于迎来一丝喜气。2009年上半年,*ST厦华实现销售收入16.85亿元,净利润5209万元。报告期内销售各种型号的彩电104万台,较去年同期上升10.62%。*ST厦华显露出涅槃重生的迹象。

  尽管*ST厦华实际控制人台湾中华映管一直为其“输血”,但是*ST厦华还是没能逃脱连续亏损三年的命运。记者就此邀请*ST厦华证券代表林志钦与著名家电企业观察家刘步尘做三人对话。

  *ST厦华证券代表林志钦:

  目前无重组打算

  公司也未接触收购意向方

  《证券日报》:半年报厦华实现了扭亏为盈,同时国内、国外销售收入同比都有所上升,公司在提升业绩方面做了哪些努力?

  林志钦:加强模式的整合,同时控制内部费用,优化调整内销渠道结构,外销路线明确,订单量得到保证,同时有一定的提升,是公司盈利的主要方面。出口方面,公司抓住客户,保证持续的订单量,公司一直也在扩大内销。

  《证券日报》:股东给与厦华怎样的支持?

  林志钦:上半年平板电视的销售额占总收入的88.72%,大股东中华映管拥有优势资源,给予公司平板电视上下游产业链上游的资源支持,中华映管为生产液晶屏保证供货,使公司脱离国内电视机厂商所面临的缺乏上游资源的困境。

  《证券日报》:公司半年报称,针对净资产-11亿元的状况,正积极寻求股东资产注入或采取定向增发的形式引进战略投资者等方式,以改善公司目前的财务状况,充实资本金。目前具体有何方案?

  林志钦:有这方面有意向,目前还是在按步骤在做,具体方案还没有出来。

  《证券日报》:此前有报道称,由于*ST厦华连年亏损,中华映管有意转让所持股份。目前有收购方提出收购意向吗?

  林志钦:目前还没有重组打算,也还没有接触到相关收购方。

  《证券日报》:以目前预计,*ST厦华会退市吗?

  林志钦:还不好说,下半年经济形势不好预计,金融危机后续影响还在,是否逐步深化,目前没办法预测,存在很大不确定性。

  家电企业观察家刘步尘:

  中报是财务性盈利

  输血替代不了自身“造血”

  《证券日报》:您怎么评价*ST厦华刚刚公布的中报业绩?

  刘步尘:今年厦华盈利主要是接了海外几十万台的单子,营销费用的支出没有分摊。大幅度消减营销费用,短期能够减少成本,增加利润,属于财务性盈利,并不具备持续性经营能力。

  《证券日报》:对于厦华而言,大股东资金注入能否解决问题?

  刘步尘:中华映管兼并厦华3年多,然而在中华映管入主厦华之后的第二年开始,厦华连续三年亏损,为何大股东不尽早提供资金支持?

  大股东输血,缓解资金压力,有利于经营,但厦华能够持续多久还看不出来,关键必须建立“造血”功能,在市场萎缩的情况下,通过大力拓展渠道等一系列措施去营造可持续经营发展的良好势头。

  厦华当务之急需要解决的是生存问题,之前中华映管已经重组过,但是没有根本改善其现状,长期以来积累的病垢,不是短期内解决的,至少需要几年时间去恢复经营。

  《证券日报》:对于厦华的现状,您怎么看?

  刘步尘:厦华是国内最早进入数字电视和平板电视的领域的彩电企业之一,虽然对产业发展有一定远见,但是成绩和排名并不理想,落败原因有很多方面的:首先,企业整体太弱,品牌形象、年产值、销售规模弱。厦华业务盘子小,在中国主要彩电企业单项影响有限,平板电视主要是高端消费者,注重品牌形象,同时厦华产品创新能力不强,不具备优势;其次,厦华国内市场渠道萎缩相当厉害,在国美、苏宁等大卖场几乎看不到身影;厦华前几年大力度开发国际市场,恰好遭遇金融危机,美国、欧盟经济下滑厉害,造成一定亏损。贾丽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