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以旧换新将于8月起在9试点省市正式实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家电以旧换新将于8月起在9试点省市正式实施
2009年07月29日 14:31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苏宁电器总裁孙为民昨日向上海证券报透露,“家电以旧换新”政策将于8月份在9个试点省市正式实施。

  此前在7月初,发改委、商务部等部委曾联合印发了《家电以旧换新实施办法》,办法中曾明确公布,将在北京、上海、山东等9个试点省市进行家电以旧换新。

  记者了解到,试点的9个省市正在积极筹备家电以旧换新的实施。据悉,北京市商务委员会、北京市财政局已经委托中国电子进出口公司对招标企业以及回收企业分别发布招标公告。首次招标销售企业15家,回收企业19家。山东省家电“以旧换新”也将率先在济南、青岛、潍坊、烟台、临沂、济宁6个城市试点,招标代理机构将择日公布投标企业。

  相关家电企业的负责人向上海证券报表示,上海地区的销售、回购单位的招投标工作也已接近尾声,将于近日公布相关企业名单。

  一位家电企业的老总向记者表示,以旧换新并不是一个新名词。目前市场上进行的以旧换新仅仅是厂商的促销行为,并不是国家要进行补贴的以拉动内需为目标的以旧换新。不过,在以旧换新政策实施后,相信各大企业为了争夺市场份额,会在国家补贴的基础之上,加大促销补贴的力度。

  苏宁电器参与家电以旧换新准备工作的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相关部委正在积极推进家电以旧换新尽快实施。不过,尚有一些细节问题需要再确认。譬如,补贴的资金是否已经到位。另外,发改委开发的针对家电以旧换新的系统还未公布,在公布之后,才能对各个中标企业进行培训。

  苏宁电器的该人士称,预计家电以旧换新将极大地激发消费者的购买热情。消费者可从两方面受益:一是出售旧家电所得收入。二是在以旧换新时享受的补贴。(本报记者 张韬)

【编辑:段红彪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