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细则未明商家动作先行 家电厂商提前以旧换新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政策细则未明商家动作先行 家电厂商提前以旧换新
2009年07月31日 15:30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虽然北京市家电“以旧换新”实施细则尚未公布,但家电卖场、生产企业已经“未雨绸缪”想出了各种招数抢市场。原本只有五类的“换新”品类在卖场中被拓展到了厨电、3C;一些不参与招标的企业更是出台了自己的“换新细则”,希望通过优惠补贴吸引消费者的目光。

  换新企业名单 8月上旬公布

  记者了解到,北京市家电以旧换新回收、销售的中标企业名单最快将于8月上旬公布,届时消费者便可以享受“官方”的以旧换新服务。在政府发布的实施办法中,只有彩电、冰箱、洗衣机、空调、电脑五个品类可以享受换新补贴,但在北京的家电卖场中,手机、厨房家电也被列入了企业的“换新”名单。

  大中电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卖场近期针对手机开展了以旧换新活动,视型号和新旧程度将顾客提供的旧手机制定出折旧价,以现金卡返给顾客。而在苏宁卖场,多个品牌的烟机灶具、电热水器等厨电产品都在开展以旧换新活动,消费者凭特约回收企业开具的凭证便能在商品成交价基础上享受10%的补贴。

  企业建“换新绿色通道”

  据了解,目前有康佳、创维、海信等许多厂家,纷纷联合家电卖场开展以旧换新的试点活动。而参与了投标的企业正在抓紧建设“绿色通道”。

  “我们公司同时投了销售企业和回收企业的标。”北京一家家电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设想的流程将把估价和回收分成两次上门服务。“顾客打电话申请之后,先由我们的工程师上门估价,然后再由统一的回收车到顾客家里回收旧电器并且开具补贴凭证,拿到凭证的消费者就可以选购新电器了。”

  据了解,北京市家电以旧换新将于8月份开始,届时市民在家中拨打电话即可预约上门估价、回收,持凭证再购买新产品的时候就能享受政府补贴。

  以旧换新能享多重补贴

  记者发现,为了能吸引更多消费者,不少企业在国家补贴金额之外,纷纷做出叠加补贴的承诺。“举例来说,如果我们正在搞店庆活动,很多商品打折,那么消费者以旧换新的补贴是可以和打折叠加使用的。”苏宁电器相关负责人表示。

  而有的生产企业也在酝酿“多重补贴”,即在上门回收旧家电并出具凭证的同时,赠给消费者相当于补贴金额的代金卡,用于购买指定品牌的新产品。“比如您家里有一台旧电视要换新,估价300元,那么我们同时赠送一张300元的代金卡,再购买同方品牌的电视就能使用。”清华同方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算了一笔账,如果国家补贴、卖场优惠和企业折扣都能同时使用,消费者在家电以旧换新中能享受到的优惠着实不少。

  旧手机最高能抵千元

  如果家里有不再使用又舍不得扔的旧手机,不妨拿到大中门店去折价钱换个新手机。“折价”将以现金卡返还给顾客,购买新机的时候可直接当现金抵用,一般情况下可抵100至400元,最高可抵1000元。

  企业自发换新折扣多

  即日起至8月15日,创维集团联合新浪网在全国范围内举办“以旧换新”活动,市民通过网上或本地电话报名,即可参加创维北京分公司指定机型10%的换购优惠活动,其中55寸大液晶最低换购价8990元,是有史以来的最低价。

  “预约换新”还能得赠品

  即日起,消费者在北京苏宁电器各店,可参加以旧换新提前预订活动,届时在苏宁购买彩电、冰箱、洗衣机、空调、电脑五大品类“家电以旧换新”机型,除享受国家政策还可额外获得电水壶、炒锅、电烤箱、消毒柜等赠品。本报记者窦媛媛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