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主导国产跟进 彩电巨头开打液晶升级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外资主导国产跟进 彩电巨头开打液晶升级战
2009年08月04日 14:39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刚刚完成了从传统显像管彩电向液晶电视的升级,不甘平静的国内外彩电巨头又开始了新一轮液晶电视升级,由传统液晶电视转向以LED(发光二极管)为光源的更高端液晶电视新品种。这轮LED风潮以夏普、三星等外资品牌为主导,海信、康佳、海信、TCL等国产品牌也迅速跟进,而清华同方等电视行业后来者更是投入巨资研发LED产品,希望借此成为后来居上的契机。

  全球最大的液晶电视制造商夏普目前已在中国上市了三款采用LED背光灯技术的液晶电视,被命名为LE700A系列。三星近期也在中国市场高调新推出三个系列的九款LED电视新品。此外,索尼也已有一款40英寸LED产品上市。国内彩电巨头的动作则相对保守,目前创维、海信等都只有一款LED产品上市。

  清华同方消费电子事业部副总经理王向东也向记者表示,他们的19英寸、22英寸、26英寸及32英寸小尺寸LED液晶也计划在国庆前上市,42英寸的大尺寸产品则要到年底开卖。海信方面也表示,近期将陆续推出42、47、55英寸的LED,而全系列产品也要等到国庆前夕推出。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国产品牌对LED的谨慎主要源于其价位太高,市场恐怕会有一个接受程度。据了解,虽然外观基本没有太大差别,但目前市场上的LED液晶电视的价格则普遍要比传统液晶电视贵50%甚至一倍以上。如三星一款普通46英寸液晶价位在万元左右,而同规格的LED则价格近19000元。索尼的一款40英寸LED售价更是达到了24800元,后来因市场状况降价后的价位也在21800元。对此,清华同方消费电子事业部副总经理王向东告诉记者,实际LED电视本身成本并没有比传统液晶高出太多,但由于生产规模没有打开造成目前产品价格过高,随着技术不断成熟和厂家逐步扩大生产规模,LED电视肯定也会有一个快速降价的过程。

  新闻内存:LED电视

  夏普有关人士介绍,LED电视较传统液晶电视有更高的画面效果,尤其可以解决快速运动拖尾现象。此外,LED电视还具有更节能、环保、寿命长等优势,彻底解决了传统液晶电视光源中含汞的问题,实现了无水银添加。

  创维北京分公司总经理潘志峰也告诉记者,LED是液晶电视未来的发展趋势显然已成为行业共识,但目前外资品牌对LED的推广确实势头更猛,国产品牌则还处在投石问路、积蓄实力的阶段。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