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光裕17亿港元国美股权被冻结:国美撇清关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黄光裕17亿港元国美股权被冻结:国美撇清关系
2009年08月08日 09:0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报道,香港法院已批准证监会的申请,下令冻结国美电器(0493,hk)创始人黄光裕的资产。国美电器昨日上午在香港联交所发布公告回应,称目前没有任何监管机构或司法机构就该项法庭命令与国美接洽。

  据悉,香港法院称,已禁止黄光裕、其妻杜鹃及其两家控股公司处置或交易所持的价值16.6亿港元的国美电器股份。分析普遍认为这与黄光裕之前“高抛低吸”国美股权有关。之前,黄光裕通过二级市场以平均每股1.705港元的价格抛售国美电器2.35亿股,总共套现资金约4亿港元,后又以老股东的身份参与国美供股,以每股0.672港元的价格,耗资约5.49亿港元全数认购自己权利范围内的股权。

  对媒体曝光黄光裕夫妇资产遭香港法院冻结一事,国美昨日公告指出,目前没有任何监管机构或司法机关就该法令与公司接洽,该法庭命令只涉及黄光裕夫妇私人资产,与国美或其子公司业务无关。国美同时提醒投资者,在买卖国美股权时要谨慎。 (刘新宇)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