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尺寸液晶面板二季度出货量达1.3亿片 增长4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大尺寸液晶面板二季度出货量达1.3亿片 增长42%
2009年08月10日 09:19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市调机构DisplaySearch公布最新全球大尺寸面板最新报价,今年第2季全球大尺寸面板出货量,相较上第1季增长42%,达到1.3亿片,创下历史新高;出货金额较去年同期下滑29%、约150亿美元。

  据台湾媒体报道,由于面板价格上涨,10英寸以上大尺寸TFT LCD出货金额较上1季大幅增长51%,出货量达1.3亿片,较上一季大幅增长42%,并较去年同期增长10%。

  面板厂预计2009年第3季出货量将达1.528亿片,将较上1季增长18%。若面板厂能如预期达到出货目标,营收可望增加32%。

  DisplaySearch调查结果显示,从个别面板厂出货金额来看,第2季大尺寸面板出货金额最高为三星,达到42亿美元,市占率达27.8%。LGD以37亿美元、25%的市占率位居第2,友达光电排名第3,出货金额约23亿美元、市占率15.7%。

  较台韩面板厂出货状况,由于中国台湾面板厂产能利用率拉升,出货量市占率从第1季的38.4%提升到41.2%。

  DisplaySearch大中华区副总裁谢勤益表示,由于各厂订单增加,产能利用率预计在2009年第3季将会到达87%,出货量持续创新高,显示面板产业的强劲复苏。

  谢勤益说,面板大量的出货,显示出下游厂商正积极的建立起库存水位,2009年第3季结束前,面板的供应链库存状况,将成为市场观察重点。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