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器物美价廉 迪拜富商极为信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中国电器物美价廉 迪拜富商极为信赖
2009年08月11日 08:59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说到迪拜,人们首先想到的关键词可能是“富有”,这从那些奢华的酒店就可见一斑,比如世界上惟一的七星级酒店——伯瓷酒店(又称阿拉伯塔——记者注)。今年6月,国内某大型电器制造集团售后经理赵争,前往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迪拜市洽谈业务。当他来到那座耸立在波斯湾海岸边的“帆船酒店”时,也感叹:“感觉是到了天堂!”8月2日,赵争接受本报记者采访。

  中国青年报:大街上的高级轿车也是迪拜的一道风景吧?

  赵争:是的,感觉迪拜的一般公路比我们的高速公路都好。奔驰在公路上的轿车多为大排量的悍马、雷克萨斯、凯迪拉克等,谁让那地方汽油比水还便宜呢。还会不时地看到穿着白色长袍的20岁出头的小伙子,从一辆顶级轿车里出来。

  在迪拜,住楼房的大多是占迪拜总人口八成的外来人口,当地富人都住在别墅里。

  中国青年报:中国电器在迪拜卖得如何?

  赵争:这几年,中国电器在迪拜获得了不少肯定,比如美的、格力、海尔,销量都还不错。我曾遇到一个在迪拜生活的巴基斯坦人(巴基斯坦人占迪拜总人口的13.3%——记者注),他告诉我,巴基斯坦人非常信赖海尔产品,买的人很多。不过,中国电器进入阿联酋时间短,还没有占到很大份额。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日本电器已经打入阿联酋,那里人更信任购买日本电器。

  中国青年报:我们的产品在价格上是不是更有竞争力?

  赵争:富人更愿意选他们自己信任的品牌,不会太在意价格。

  不过,现在越来越多的迪拜人开始意识到,中国电器和日本电器的核心技术差不多,“中国制造”的质量、性能都没问题,价格却更低廉。最近,一个迪拜经销商就订购了很多我们的空调。他建了一些别墅,准备把这些空调安装进去。这个经销商告诉我,中国电器物美价廉,他们非常愿意购买。可见,物美价廉的中国电器挺受富有的迪拜人待见,将来市场会很广阔。

  当然,我们还有一些需要努力的地方,比如售后服务还要跟上,别人买产品肯定会在意维修、保养。我们现在正加紧这一块儿的建设。

  中国青年报:迪拜被称为“购物天堂”,逛街的人很多吗?

  赵争:多!迪拜被认为是海湾地区最重要的贸易中心之一,商品非常丰富,而且免税。我去迪拜正值夏天,白天气温逼近50摄氏度,大街上行人不多。几乎人手一部私家车的迪拜人出门就开车,基本是从一个“空调屋”到另一个“空调屋”,尽量避开炎炎烈日。但一到晚上,会看到很多人结伴出门逛街购物,那里的免税店24小时营业。不少年轻人会坐在草地上聊天,喝咖啡,烧烤食物。不过,我感觉他们的夜生活并不丰富,酒吧很少,也没有KTV。

  中国青年报:有人说,在海湾地区,迪拜简直是女士的天堂。

  赵争:当地穆斯林妇女也都是黑袍裹身,除了俩眼睛啥也不能露出来,但我看到一些妇女在黑袍下穿着牛仔裤。而其他非穆斯林女性,穿得和我们国内妇女差不多,很多人将黑发染成金黄色,不少年轻女士还在身上刺了各式各样的文身。一些来旅游的欧美妇女,甚至穿着吊带、短裙,也没人干涉。从这个意义上说,迪拜可以算是海湾地区最开放和国际化的大都市。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