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企业咬牙逆势降价 8月彩电价格普降一成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家电企业咬牙逆势降价 8月彩电价格普降一成
2009年08月12日 15:35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尽管液晶面板一直在涨价,但家电企业却是咬紧牙关逆势降价。记者走访卖场发现,由于巨大的竞争压力,家电企业近段时间以来一方面力推LED背光源新品电视,另一方面着力挖掘“老”型号液晶电视的降价空间,8月北京彩电价格普降一成。

  “去年同期的商机,曾经给平板电视销售带来利好,各品牌收获颇丰。但今年暑期以来,平板电视市场反应并不积极。”大中电器总经理赵瑞杰告诉记者。

  “消费者已经习惯了平板电视价格不断下降,哪家企业都不敢率先贸然涨价。”国内一品牌彩电负责人透露,率先涨价的品牌必然会在短期内丢失大量客户和市场。所以,随着新品不断问世,“旧”型号液晶电视立即加入“让利促销大军”行列。

  原有款型只降不涨,商家便寄望于推出新品彩电拉动市场。自去年8月海信电器率先在国内推出3款LED电视后,今年上半年以来,三星、夏普、索尼等外资彩电品牌厂家纷纷发力该市场,相继向中国市场推出LED电视新品。康佳、同方、创维等国产彩电亦表示,将于今年10月前后向市场上推出LED电视新品。

  据了解,目前市场上LED背光源液晶电视的售价明显高出一大截。但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下,LED彩电品牌也在酝酿降价。在北京家电卖场,海信电器的展台前已打出“优惠1000元起”的促销条幅。(记者窦媛媛)

【编辑:段红彪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