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机投诉7月猛增38% 黑屏成质量问题投诉焦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电视机投诉7月猛增38% 黑屏成质量问题投诉焦点
2009年08月13日 15:18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对电视机的投诉处于上升趋势。315消费电子投诉网昨晚公布的7月份投诉数据显示,当月共接到针对电视机行业的359宗,同比增长了38.19%,环比增长了21.88%。黑屏是电视机质量问题投诉的焦点,几乎涉及所有的电视机品牌。

  数据显示,对电视机质量问题的投诉,黑屏、蓝屏、白屏、花屏占了43.94%;主板故障占8.33%;开关机故障占7.58%;图像不清晰、变形、抖动占6.06%;数码盒故障占4.92%。

  造成电视机黑屏的原因很多,传统的CRT电视主要是因为显像管故障而造成的,而造成平板电视黑屏的原因比较多,如显示屏、主板、背光灯板、电源板、数码盒等出现故障,都有可能引发电视的黑屏。

  7月份,黑屏问题较为严重的机型主要集中在东芝品牌上。当日,对东芝电视机的有效投诉共30宗,其中超过一半是投诉黑屏。

  值得一提的是,在炎热的7月,关于电视机短路、自燃和爆炸的投诉有9宗。(记者窦媛媛)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