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称LED电视未来两年销量将超传统电视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调研称LED电视未来两年销量将超传统电视
2009年08月17日 17:13 来源:科技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三星、索尼、夏普等主流彩电企业陆续推出了LED电视。据中国电子商会消费电子产品调查办公室调研数据显示,消费者对于LED电视产品的关注度已高达75%,我国市场准备今年购买LED电视的消费者比例高达34%。

  消费者对于LED电视产品优势特性仍停留在比较低的水平,为此著名家电专家陆刃波为广大消费者做出解析:液晶电视作为一种被动性显示器件,本身不会发光,它依靠背光源将光线穿过显示面板,展现图形图像。背光源的技术直接影响到液晶电视的画质。传统的液晶电视通常采用冷阴极荧光灯作为光源,其覆盖的色域只有NTSC标准的70%左右。LED背光技术的出现彻底打破了液晶显示器色彩不足的问题,其色域达到了NTSC标准的105%。据悉,随着消费者对环保、超薄、高画质等要求不断提高,LED电视凭借其在节能、环保和色彩表现等方面的绝对优势成为2009年平板发展的新趋势。预计到2011年LED电视市场占有率将超过普通LCD电视。

【编辑:王峥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