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换新首周售新家电2112台 近半数是旧电视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家电换新首周售新家电2112台 近半数是旧电视机
2009年08月18日 08:11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市商务委昨天表示,家电换新第一周,本市销售新家电2112台。

  自8月10日北京市启动家电以旧换新以来,各家电回收企业和家电销售企业迅速组织开展旧家电回收和新家电销售工作。据统计,截止到8月15日晚9点,15家家电销售企业共销售新家电2112台。参与以旧换新的各类家电所占比例分别为:电视机46%,冰箱17%,电脑和洗衣机各占14%,空调9%;国美、王府井百货和苏宁分别销售了806台、388台、309台,居家电销售企业前三位。

  此外,家电回收企业接受消费者以旧换新咨询近20000人次,旧家电预约回收登记约5000人次。  

  相关链接

  市民:期盼手机以旧换新

  “手机能以旧换新吗?”自从家电以旧换新启动以来, 不少市民向中标企业询问手机是否也属于以旧换新之列。

  “这东西更新换代快,放家里也没用,还不如拿它换别的呢。”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她家里现在有四部旧手机,还不包括曾经送人的,“扔了会污染环境,不知道该怎么处理。”王女士家的情况并非个案。 

  回应:有望考虑市场需要

  针对市民“将手机纳入家电以旧换新行列”的期望,市商务委服务交易处处长唐永宏昨天表示,目前家电以旧换新政策处在试点阶段,选了电视、电脑、冰箱、洗衣机、空调五大品类,如果消费者对没有入选的品类呼声很高的话,在试点结束以后,国家相关部门会根据具体情况考虑市场需要的。(肖丹)

【编辑:王峥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