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京液晶谷”正式启动 三大项目在京签约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中国南京液晶谷”正式启动 三大项目在京签约
2009年09月01日 08:40 来源:新华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南京市人民政府、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与日本夏普株式会社联手打造的世界一流“中国南京液晶谷”正式启动。昨天,第八代液晶面板、第六代液晶面板、夏普全球液晶显示研发中心三大项目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同时签约。工业和信息化部、江苏省和南京市领导娄勤俭、赵克志、朱善璐、季建业等出席签约仪式。

  全球液晶显示正以迅猛的速度替代传统的CRT显示,我国总量4亿台存量电视机的更新换代,迎来了液晶显示产业战略发展期。“中国南京液晶谷”将根本改变我国高世代液晶显示产业“缺芯少屏”的不利局面。

  南京液晶谷位于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仙林大学城北部,规划面积4平方公里。5年内,在平板显示产业领域将累计完成投资800亿元,产业规模达到3000亿元。

  昨天签约的第八代液晶面板项目,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与夏普株式会社联合成立合资公司,总投资约300亿元,月投产量为 9万张玻璃基板,2012年实现量产。第六代液晶面板项目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作为主要投资方,夏普提供全方位技术支持,总投资138亿元,月投产量为8万张玻璃基板,2011年实现量产。 (俞巧云)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