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以旧换新运费补贴出台:每台最高50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家电以旧换新运费补贴出台:每台最高50元
2009年09月01日 08:51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家电以旧换新启动后的最后环节——回收企业运输补贴标准已正式出台。据财政部制定的家电以旧换新补贴办法,回收企业向拆解企业交售旧家电按照旧电器的尺寸、型号以及运输距离,每台最高补贴50元。

  “家电以旧换新运费补贴”是指家电以旧换新试点城市中,回收企业从消费者手中收购废弃旧家电,然后集中运至拆解处理企业后运输费用的定额补贴资金。

  根据补贴办法,回收企业将收购旧家电销售给拆解处理企业,向拆解处理企业开具销售发票,发票要注明交售旧家电的产品类别、规格、型号、数量和价格等信息。拆解处理企业代财政部门进行审核,对符合规定的,直接垫付运费补贴。

  此外,回收企业申报补贴时应当提供以旧换新凭证、销售旧家电的发票等资料。运输费用补贴金由拆解处理企业逐月向财政部门申领。补贴资金与家电以旧换新的其他来源一样,由中央财政和试点省市财政共同负担。中央财政负担80%,试点省市财政负担20%。

  财政部要求,试点省市财政部门要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对回收企业、拆解处理企业的日常监督管理,防止弄虚作假、虚报冒领等行为,一经发现,除追缴补贴资金外,还将通报批评、取消资格。

  按照运费补贴标准,21英寸旧电视最低补贴20元,冰箱、洗衣机等大件旧家电的补贴金额较高,运输距离超过150公里的,最高补贴50元。

  具体的运输费用补贴办法落实后,将提高中标回收企业上门回收的积极性,以旧换新政策的实际市场拉动作用也将很快显现。

【编辑:王峥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