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电脑““以旧换新”双重补贴有区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北京电脑““以旧换新”双重补贴有区别
2009年09月01日 15:24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消费者致电家电“以旧换新”热线,询问台式电脑的换新补贴问题。记者了解到,如果将台式电脑的显示器和主机箱分别交售,则可以获得两张“以旧换新”凭证;但消费者购买新电脑时,按照整套和分别的购买方式区别,“换新补贴”会有所区别。

  根据北京市实施的家电以旧换新细则,对于旧台式电脑的显示器和主机是按两件家电分别进行回收的,因此消费者的一套旧台式电脑可以得到回收机构发出的两张以旧换新凭证,并按显示器和主机的折旧费分别支付。两件商品的补贴额也各自按政府规定的补贴上限400元单独计算。这就是说,如果消费者购买台式电脑时分别购买主机和显示器可能享受到的补贴金额将高于整套购买,最高可能达到800元。但实际上,800元只是理论数字。市场上多数电脑显示器的价格在两千元之内,按售价的10%计算,补贴额只有一二百元;而台式电脑的主机多数可能享受到400元的上限补贴。这样算来,购买一套台式电脑的消费者如果分别购买主机和显示器,基本能享受到五六百元的补贴额度,高于400元的补贴上限。

  但是,家电卖场强调,只有分别计价的显示器和主机才能享受这种“双重补贴”,那些整套定价的电脑仍然是按照每台400元的补贴上限执行补贴优惠。此外,笔记本电脑无论在回收还是购买时也都只能按一件电脑执行有关政策。(记者窦媛媛)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