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巨头依然"痴心不改" 继续转战变频新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空调巨头依然"痴心不改" 继续转战变频新品
2009年09月03日 16:58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尽管国家日前出台的节能家电补贴政策没有将变频空调囊括进去,但从今年初开始纷纷转战变频市场的国内各空调巨头们依然“痴心不改”,继续把变频空调作为新冷年的主打产品,而且纷纷开始研发节能性能最高的直流变频产品。行业普遍预计,随着国家对家电节能鼓励政策的深化,变频空调企业肯定也能享受到国家补贴。

  对于空调行业而言,从9月份开始就已经进入新的2010冷年,开始为来年夏季的销售旺季做准备了。国内最早推出变频空调的海信科龙已经把2010冷年的变频空调销售目标定为120万台,销售收入将达30亿元,约占据35%的市场份额。另一巨头美的也表示2010冷年将继续坚定地主推变频空调产品,更誓言力争变频空调销量突破200万台,问鼎行业老大。行业普遍预计,2010冷年国内变频空调市场将破纪录地达到500万套。海信科龙公司总裁周小天向记者表示,国家推进空调行业节能发展的方向不会改变,因此全行业今年都会继续投入巨资研发变频空调技术。

  业内普遍预计国家对节能效果更强的变频空调的鼓励政策将很快出台,因此在制定2010冷年产品战略的时候依然把变频产品当作了主力军。另据了解,随着各空调厂家在新冷年继续主推变频产品,变频空调的价位也有望出现下降。美的就强调了新冷年要在价格上大做文章,“要把全直流变频空调的价位从去年让人生畏的5000元均价线拉低到让普通消费者买得起的程度”。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