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复苏 “十一”家电销量有望创今年来新高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市场复苏 “十一”家电销量有望创今年来新高
2009年09月24日 16:31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昨日从苏宁获得的行业销售数据显示,8月初到9月中旬,家电行业消费同比增长超过50%、规模增长超过100%,市场全面复苏,而国庆期间家电消费有望超过元旦和五一的销量总和。

  23日,苏宁电器副总裁凌国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家电消费走强有几点诱因:“国家补贴性消费政策是主要因素,家电下乡、节能补贴、以旧换新等国家惠民工程的实施,直接刺激了消费者的购买热情。”

  凌国胜称,今年6、7月份国家和地方双重补贴政策刺激了节能空调的消费热潮。8月中旬开始以旧换新补贴政策在上海实施短短一个多月就吸引了超过10万人次的意向换购用户。彩电、冰箱、洗衣机换购比例非常高,分别达到51%、17%、14%,成为销售增长的强劲动力。

  同时,记者还从家电上游供应商处了解到,西门子、索尼、海尔、海信等一线品牌纷纷看好国庆假日经济。各供应商一致认为“以旧换新”市场将进入“高速增长”,对市场表现出非常大的期望。

  西门子-博西家用电器总经理辛山表示,“这次国庆市场爆量肯定非常明显。”凌国胜也表示,“在家电行业,往年国庆期间销售额占全年销售规模15%以上,今年这个比例还会更高,预计近两成。”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